群辉安装gitlab,并解决clone的IP错误

群辉安装gitlab,并解决clone的IP错误

最后修改时间:7 months ago

公司的群辉 NAS 装的 gitlab ,在 clone 项目的时候给的 IP 错误是错误的,每次 clone 项目都异常麻烦。今天终于忍无可忍打算解决掉它!

如果你只是需要解决修复 gitlab clone 时,IP 不对的问题,请直接移步 #修复 gitlab clone 时,IP 不对的问题

# 安装 docker

首先,通过 套件中心 搜索 docker

image-20210330132955399

安装成功后,进入该应用。(你也可以直接安装边上的 gitlab 因为笔者当时并没有选择直接安装它,所以安装方式不详)

在左侧菜单中选择 注册表 如下图搜索并选中 gitlab/gitlab-ce ,在左上方找到下载按钮点击下载!(亦可双击下载)版本直接选择 latest 最后版本。

image-20210330133247420

image-20210330133950821

接着在 映像 中即可找到该 image 点击启动,选取 高级设置

image-20210330134114760

中,== 添加文件夹 == 配置文件映射 (重要

NAS 本地文件夹 DOCKER镜像被映射路径 描述
/docker/gitlab/data /var/opt/gitlab 存储数据
/docker/gitlab/logs /var/log/gitlab 存储日志文文件
/docker/gitlab/config /etc/gitlab 存储配置文件

配置完成后即可启动 gitlab 了。

# 修复 gitlab clone 时,IP 不对的问题

如果你又一定的变成基础,完全可以移步 #更暴力的解决方案

因为是 docker 驱动,所以,从群辉的面板中,我们是无法对其内的 gitlab 进行配置的。

但是,由于我们再安装时,配置了文件映射。

解决这个问题的突破点,也就依托在这里了。

从上文的表格中,我们也已经了解到了 /docker/gitlab/config 路径,映射的正是 gitlab 的配置文件。于是,我们可以通到群辉预装的 File Station 进入该路径。

image-20210330135046705

下载 gitlab.rb 在本地通过文本编辑器打开,(推荐 Sublime Textvisual studio Code ),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记事本打开。

打开后,我们直接下拉到最底下,依据下文注释,新增如下行

external_url 'http://192.168.2.100:1080' // 这里修改为你的 NAS IP ,以及端口号 
nginx['listen_port'] = 80
1
2

接着上传覆盖回去,打开 gitlab

image-20210330135919571

你的问题是否也解决了呢?


# 更暴力的解决方案

  1. 打开 ssh

image-20210330140946266

image-20210330141005254

  1. 接着,我们即可通过管理员账号密码,连接我们的 NAS

image-20210330141100355

  1. 直接操作 docker

键入

sudo docker ps
1

image-20210330141234685

可以看到,下载被挂载的镜像,仅有 gitlab/gitlab-ce:latest

我们找到该镜像的 CONTAINER ID ,笔者的为 f4bc755c7297 ,于是,我们就可以尝试进入该镜像啦!

键入

 sudo docker exec -it f4bc755c7297  /bin/bash  
1

image-20210330141623301

从用户名判断,我们已经进入了该镜像内部。

image-20210330142142149

image-20210330142331589

接着依据上图进行操作,接着在编辑模式下,依据下文注释,新增如下行(按 shift + g ,可以快速移入最下行,按 i 进入编辑模式, 按 ctrl + c 退出编辑模式 键入 :wq 保存退出 ,具体可以自行学习)

external_url 'http://192.168.2.100:1080' // 这里修改为你的 NAS IP ,以及端口号 
nginx['listen_port'] = 80
1
2

最后一步,重启镜像,看看效果吧。

# 参考资料

https://mixable.blog/gitlab-on-synology-set-external_url/

- 全文完 -

留下一条留言?
默认颜色

主题颜色

标准颜色

更多颜色...